FANDOM

波兰球wikia提示精力 這篇文章需要更多資料。

這篇文章很“資料很少”。你可以透過提供資料來改善這篇文章。如果要提供一些關於如可改善這篇文章的資料,請在評論區提供。

波兰球于2010年中期兴起之后,其他国家球也随之慢慢出现;然而当中有很多对于近期加入这个大家庭的观众,画师觉得不解的地方。本文会尽量从每个国家/地区/行政规划的表示方式,配色方面解释每一个可能会出现到的梗,规则,文法(参考自Reddit,英语波兰球百科有关波兰球的页面)

新工作中 Melomi 在此頁面上工作
因此,請不要編輯此頁面,因為可能會引起編輯衝突,十分感謝

国家&地区梗

亚洲

  • Singapore-icon三角形加坡(或称三角坡)——原说法是一个谐音梗,因为新加坡(Singapore)和三角形(Triangle)的英文单字拼起来谐音三角坡(Tringapore),故由此得名。
  • 也有说法称源于新加坡处于的位置,形成了一个由Malaysia-icon马来西亚球Indonesia-icon印度尼西亚球跟他自己组成的三角经济带;
  • 亦有漫画的说法如下:由于波兰球世界观里面的波兰球国旗颜色是反转的,而他也非常恨那些国旗跟他一样配色的国家(如三角坡的好邻居印尼球跟Monaco-icon摩纳哥球),表示再看见其他一样配色的就揍他一顿(而原本的新加坡球很不幸的正是这种配色,不过多了白弯月跟白星);看到了一样的新加坡就把他海扁成目前的样子。
  • Kazakhstan-icon哈萨克斯坦砖因为哈萨克斯坦国旗非常独特的长宽比,导致在很多网页上,“语言选择”一栏中出现的很多个圆形国旗图标中,哈萨克斯坦的图标总是没法很好的以圆形显示出来,而是保留了他本来的长方形样子。所以在波兰球世界中,他被调侃为总是以砖形出现的一个国家。
  • Israel-icon以色列立方体——源于纳粹德国时期的政治正确产物——德意志物理(指1930年代中后期出现的一种伪科学运动,该运动与经理论而建立的现代物理学相反,更被德国蔑视地称为“犹太人物理”)。

嗯。没人知道为什么以色列是超立方体(四维立方体的三位投影形式),所以如果有人问的话,尽管说是因为“犹太物理学”即可。因为大家都不知道!

  • Indonesia-icon印度尼西亚球——该国国旗现实中正是波兰球里面的波兰球的上下颠倒配色,需加上一顶帽子(宋谷帽)以作区分。某些漫画中痛恨偷旗子样式的国家的波兰会和印尼起矛盾。
  • Nepal-icon尼泊尔锯齿——该国为全球目前唯一不使用四方形国旗的主权国,所以波兰球绘画者们都把他画成原来的锯齿状;换句话说就是国旗梗。
  • Hong Kong-icon香港球——前英国殖民地,继承了他的绅士风格(伊顿帽和单片眼镜),不过回归后这种风格也慢慢的消失。

非洲

欧洲

  • Poland-icon波兰球——他的国旗颜色是反转的,源于谷歌地图的某次出错,把波兰全国所有行政规划的名称都上下颠倒了。详细可以参考波兰球(文化基因)
  • UK-icon英国球——头上的礼帽(大多时候是伊顿帽)以及单片眼镜、拐杖源于英国绅士的典型形象(大英国协里面的前殖民地以及香港球同理,香港因已回归China-icon中华人民共和国球可省略)。
  • ReichTime-icon德意志方片——在本漫画中代表可能出现的德意志第二帝国的暴怒/战斗形态。

某些时候他也会不分场合的出现,象征不可抵挡的毁灭力量。一些漫画里他作为Germany-icon德国球内心深处的暴躁灵魂出现。他的样式源于德语的“国家”(Reich)和英语的“长方形”(Rectangle)组合起来谐音“国家方片”(Reichtangle)。

  • Monaco-icon摩纳哥球——法国附近一个富有的城邦国,国旗除比例之外与波兰球以及印度尼西亚球一样;所以作画时常常加上一幅太阳镜。
  • ReichRawr-icon德意志锯齿——纳粹德国战败后由英美法苏四国组成的同盟国占领区,旗帜为燕尾旗加上海事信号旗的C(Charlie查理)字旗(组合出来的旗帜称为C-pennant)。类似于尼泊尔锯齿。

美洲

  • Michigan-icon密西根立方体——该州位于美国中西部,与加拿大球接壤,本梗并不是指行政规划像四方形,反而源于该州的格言“Si quaeris peninsulam amoenam,circumspice'(如欲寻欢乐之地,四顾之)'”的最后一字“circumspice”读音像“circumcise(割礼,一些犹太人成人礼需要割包皮)”。
  • Ohio-icon俄亥俄锯齿——位于美国中西部,与上文密西根州接壤(西北/东南接壤);梗可以追溯到美国内战时期:他原本也是一个球,负责CSA-icon美利堅聯盟國球的火炮制造跟骑兵训练,不过在一次战斗中差点被佛罗里达球宰了,负伤后用他附近的一块三角旗盖着自己,慢慢的在疗养的过程中受“三角旗综合征”影响而变成一只怪兽。
  • Bermuda-icon百慕大三角——地理上属北美洲,源于与其同名的百慕大三角州。
  • 纳里尼奥球·/三角——南美洲哥伦比亚球的一个省,命名于该国第一任副总统;由于该地火山活动频繁,所以某部分西班牙语系的波兰球画师会画成三角形(如非该语系的画师,不建议这样做)。

大洋洲

目前没有已知的特别要求/梗,若有请提出

字词及文法梗

  • Kebab(土耳其烤肉)——泛指所有突阙人,尤其以土耳其球为主,塞尔维亚球的移除对象(源于2010年某段塞尔维亚强大视频下方的评论栏,有段文字被复制黏贴了N次到其他塞尔维亚强大的视频下方)。
  • X cannot into Y——最广为人知的是波兰不能上太空(Poland cannot into space),指某球不能进行某活动。
  • Gib——等于英语的Give,谐音;常用于索求物件。
  • Anschluss——合并,本词源于1938年3月12日的德奥合并;泛指吞并行为(参见——术语)。
  • Hue,XaXa等——Hue是葡萄牙语的笑声;XaXa(俄语X字=英语H字)则是斯拉夫语系国家的笑声。
  • Plox——Please 请求。
  • Is of...——一种比较特别的文法梗,打个比方:Is of poland cannot into space。
  • Pay Debts——字面意义还债;源于德国政府向希腊政府追债。适用于某国欠另一国钱(如前文所述)。
  • Stronk——同Strong 强大。
  • Clay——国土,说法也是源于前文Kebab部分,据说是机翻问题。

其他梗

  • 波兰仍未灭亡(Poland is not yet lost)——指波兰球本人失踪或在某些场合里面没出现;同时也是该国国歌的名称。
  • 塔吉克斯坦斯坦斯坦斯坦斯坦球 ——本维基在建立时候不知道为何出现了一个错误:当有人在页面中输入“塔吉克”时,一旦保存,后面会自动出现“斯坦”二字,且更改次数越多,出现的“斯坦”越多。就比如我刚刚打的引号里其实只有“塔吉克”三个字。嗯。这也是三个字。